close

不得不承認史戴芬真的是一個"念舊"的人

超喜歡古早味的拉!!!!!(明明就愛吃)

所以每次收喜餅

都很希望是中式的喜餅.............

快要過年了

史戴芬開始在搜尋伴手禮

當然還是要傳統糕餅囉!!

農曆年是我們的年耶~~~~~

沒想到秋香喜餅也有牛軋糖

真是驚喜!!

跟史戴芬一樣喜歡古早味的

要趕快去備貨喔!!不然缺貨可是會嘔死低...........

 

高雄秋香喜餅─原鄉記憶的傳統滋味

秋香囍餅,高雄喜餅禮盒,紅豆牛奶囍餅,西點餐盒,高雄伴手禮傳統喜餅的記憶

  小時候的家裡,當有人拿囍餅禮盒來時(那時候只有傳統喜餅),全家人要等到阿公回來、大家吃飽飯後才解開包裝,並由阿公動手切第一塊餅、分給家人。而我和弟弟在那一刻,總是守在喜餅一旁,恭逢其盛,讓撲鼻的奶酥餅皮香味,喚起貧瘠的味蕾。傳統喜餅在我家慎重地凝聚了家族片刻,一直是我心中原鄉記憶的一道深深刻痕。

  每當我接到朋友的訂婚或結婚的西式喜餅時,對比那個喜餅品牌的浪漫廣告,總覺得西式喜餅在花俏及浪漫的包裝下,少了點慎重與體面。


為之驚豔的紅豆牛奶喜餅

  喜餅是為了分享新婚的喜悅,藉由喜餅的分送,以慎重的心情,宣告婚訊,傳達給每一位親友。去年住大社的舅舅嫁女兒時,我們家分到一盒紅豆牛奶喜餅,我在情感上是偏好傳統喜餅,但口味則並不一定,因為目前堅持傳統口味及手工的餅舖,已經愈來愈少了。那塊紅豆牛奶喜餅,看似很普通,我在隨手的興致下,捏了一小口試試滋味秋香囍餅,高雄喜餅禮盒,紅豆牛奶囍餅,西點餐盒,高雄伴手禮,入口那一瞬間,口腔內的細胞,好像醒了過來,第一口感是餅皮的酥烤香,之後餅皮的後味,伴著紅豆及奶香,愈嚼愈有滋味,香卻不膩,濃卻爽口。入喉後,我才正視它的外盒,寫著「秋香喜餅」。


傳統滋味增添傳統年味

  在一個經過右昌的機會,記者特地去高雄秋香喜餅,想看看這個傳統好口味的餅舖,一踏進餅舖,看到櫃臺後方忙得不可開交,除了趕著麵包出爐時間,大部分是因應喜餅出貨,因為今年恰好是建國一百年,許多新人應景討個「百年好合」的吉兆。我發現高雄秋香喜餅的價格平實,便詢問業者,之前原物料上漲時,餅舖如何因應,業者表示,「高雄秋香喜餅」已是老店招牌了,有許多遠道熟客,他們都是從小吃到大的,衝著這樣一份不遠千里、不嫌麻煩的心意,我們就自行吸收價差。」

  年節將近,伴手禮更是不可或缺,最近高雄秋香喜餅推出一款牛軋糖,而熱銷的傳統綠豆椪、肉餅、鳳梨酥等,更是回鄉探望長輩的最佳伴手禮。而好料實惠的團購優惠價,除了經濟又體面,更可以讓傳統的好滋味,增添傳統年味。環繞在餅舖的餅香中,我心中突然想念起阿公。

 

秋香囍餅高雄喜餅禮盒,紅豆牛奶囍餅,西點餐盒,高雄伴手禮
電話:07-361-2171
傳真:07-368-5267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278號
網址:http://www.twcake.com.tw
信箱:veran2002@hot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戴芬生活雜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